close

Davy Liu

也許會是改變我一生的人

 

getImage  

 

最近的我...時常在思考,難道這就是我的一生

如此平穩的道路在我眼前,我可以選擇繼續下去,結婚生子,就像絕大多數進入公家單位的人一樣

會有很多人告訴我:[妳要珍惜這份工作]、[妳要有份穩定的工作]、[你知道現在外面不好混出去後灰頭土臉妳就知道了]

如果妳喜歡這樣的工作每天做一樣的事跑一樣的流程每月固定的時間裡會有錢匯入妳戶頭...那我會恭喜妳妳找到了夢想中的工作

我曾經以為我就是這樣會適應也會喜歡...

豈沒想過我會如此痛苦和無奈

因為我有一個夢想我好想去實現...但因為很多的因素很多的藉口我封閉了我的夢想 

如果就這樣奮不顧身的衝下去我會不會撞個頭破血流?

 

JK羅琳說過:[ 一個盡其所能將上天所賦予她的一點才華發揮到最極致的人]

當我聽到這句話內心好感動好澎拜

這就是奮不顧身也要完成自己夢想的人

我是否有這份勇氣和決心

即使可能要走出保護傘我會孤單害怕、好恐懼 

 

而我翻開了這本書我居然在一天內就把它讀完了

看到了書的最後寫著:

[每個小孩都有無限可能請千萬千萬用正面方式鼓勵她

妳用心找出孩子生命裡的鑽石他就會想盡辦法琢磨自己發出閃亮耀人超過八心八箭的光芒

幸運與才華在任何小孩身上都有,只要我們不再把鑽石當玻璃珠]

看到這我居然感動得流淚了 .....

我永遠記的小時候我是多麼愛畫畫

幼稚園時我就可以畫出熱帶魚老師和媽媽都很驚訝 

小學一年級時我在寒假作業上畫出一隻年獸那時候大家都圍著我覺得好不可思議

小學我更是瘋迷美少女戰士我畫了好多好多本的漫畫甚至還著色...有彩色版

記得有次參加公園舉辦繪畫比賽得到了佳作主辦單位寄來了一支鋼筆

老師派我去參加素描比賽 ...不過沒得獎XD

小時候最快樂的時間就是躲在房間畫畫那種興奮感和專注力長大的我好久了都找不到這樣的感覺

我很感謝我媽就算家裡再苦也讓我去學畫畫

只是我也曾經埋怨她因為她說了一句話:[當畫家會餓死]

小時候我無法做出判斷能力觀念就這樣被植入了

但長大了我可以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也可以擁有不一樣的想法,不再有任何藉口,且我依然感謝我母親

 

所以...我再度拿起畫筆

報名了素描課和古典素描與插畫班

每堂課我也會在網誌上分享

 

感謝劉大偉先生的這本書給了我好多的勇氣和鼓勵

也許會有一段時間很辛苦很勞累

但是我不後悔因為我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現在的我在追夢夢想越高摔得越重;但不爬高又怎能摘得到夢

且期盼有朝一日我也能跟劉先生一樣帶給別人正面的啟發和永恆的力量

 

很多人會告訴我 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我告訴我自己 要有一個偉大的夢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wang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