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01 日日好文創-慕夏風格鋼筆插畫 上課教材及作品

1040201 慕夏風格  

 

在日日好文創學習鋼筆插畫差不多也半年了

決定要把上課講義和作品都放上來給喜歡畫畫的人分享

於是立刻買了一台掃描機,把所有作品一一放上來

除了老師的講義教材與課堂練習作品外,希望慢慢能夠畫出自己的風格和屬於自己的作品

朝著自己的興趣和夢想前進

下班後能做自己喜歡的興趣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

好吧~開場白結束,立刻來介紹這次日日好韓老師的慕夏風個作品

 ================================================================

下面是這次的課堂講義

老師這次特別發了完成版的講義給我們

我想可能是線條較複雜,如果只光看投影幕老師示範的話可能會要一直抬頭,應該會很累XD

1040201 慕夏風格  

牛皮紙質感的講義,特別有復古的風味

韓老師還簡略介紹了慕夏的背景和此次上課的風格的靈感

Alfons Maria Mucha 阿爾豐斯.慕夏出生於捷克

1984年為當時巴黎最紅的歌舞明星設計海報而受到注意

而設計的海報被一搶而空,不管是貼在哪裡都會被偷走

下圖就是當年慕夏為女明星設計的海報圖案

美麗的女人穿著長袍,頭周圍圍繞著許多花(雖然老師有補充說當時的女性都較為豐腴,所以用了長袍來修飾身型)

Alfons Maria Mucha  

慕夏的作品多為女性,四周圍繞著豐富的花

後來也常為珠寶、香水瓶、海報和商業產品做設計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google看看他的作品。

 

而老師的這張作品正是當時慕夏為一間與毛筆公司所設計的作品

比起單單只有一隻羽毛筆的設計,取而代之的是一位美麗女性拿著羽毛筆,周圍有著許多花

後來去搜尋了原作<Feather>,覺得實在很漂亮啊,是我喜歡的風格

慕夏 羽毛筆公司設計  

 

等老師介紹的差不多後就開始下筆了!

這實在是令人緊張的一刻,因為老師給的講義只有粗略的線條,要畫完整的話都是要自己把線條連起來的

當然也因為這樣,可以加入一些自己的創意在練習作品中。

(這次忘了畫先拍練習講義了,所以是直接貼上成品)

 

由於鋼筆課是隔週上課,所以如果回家沒有多練習的話

拿起鋼筆時可是會不知所措的唷XD

鋼筆壓下去時的輕重和墨水量的控制都是很重要的,一筆畫錯可就很難補救了

1040201 課堂練習  

上面就是我的完成品

看的出來線條的順暢感還有待加強

首先在畫頭頂光環的時候突然恍了個神,圓似乎就有點偏掉了...

畫圓一直都是我需加強的地方,素描課也常常畫不好啊(可能有畫圓障礙)

當然這就是要靠多練習了!!!

 

另外,在脖子後方我多加了一串珍珠往下延伸

002

這絕對不是我想發揮創意在這地方....

是因為畫好後手不小心抹到而發生的慘案...所以只好多畫一串珍珠掩飾過去

這真的要非常小心,最好 是由左畫到右,不然抹到整張畫真的就毀了。

 

而在衣服皺摺上,我也覺得似乎有點超過現在的能力範圍

衣服皺摺

畫得很不自然,不太像自然的衣服皺摺  

我想可以藉由往後的鉛筆素描課多加練習。

 

整體而言,這次我最喜歡的部分大概就是頭髮的線條吧!

真的比之前順很多,也有同學看了以後說很漂亮

就算是客套的也還是有點開心XD

 

這次順利的在一次課堂上就完成作品

老師另外有發一張回家練習作業,這張去掉了更多的輪廓線,自畫難度又更加提升

回家作業  

最後在下課時,想到上次買鋼筆送的墨水是藍色的

於是決定新購入Camille古典黑(金箔配方)的墨水,回家也好有黑色可以練習

只是買了一罐就好想要一盒啊!!!

有聽到助教說一整盒12色要5800元!

深思熟慮後,我想就慢慢一罐一罐購入吧XD

這樣就可以開心12

 

附上這次上課講義作品總攬with我可愛的鋼筆及新墨水

(房間整理中,目前只能放在我的床單上合照)

20140201 畫畫教材.作品.新購入墨水    

Camille古典黑墨水近照 (可看到底下的金箔)

鋼筆墨水  鋼筆墨水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wang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